引領全球的 飯店管理 餐飲管理 烹飪藝術 旅館管理 觀光管理 教育系統
引領全球的 旅館管理 餐飲管理 觀光管理 教育系統

The Banquet:學生籌辦宴會的過程與自我成長

Mr. Peter Slade是會議管理、宴會與活動規劃課程的老師,他將告訴我們,為什麼過程比結果更為重要。

宴會一定很有趣嗎?

對於來賓來說,這無疑是個愉快的晚上! 但對於花了整學期都在忙碌地準備這場晚宴的學生而言,就遠遠不止是愉快可以形容。 同學們經歷了這段忙碌、緊張的準備過程,學生們藉此尋找自我並改善學習的方式,這使得HIM瑞士蒙特勒飯店工商管理大學的畢業生充滿自信,做好準備並迎接成功。


國際級葡萄酒比賽開幕酒會竟是由瑞士留學生舉辦?史上最威在校實習經驗
IHTTI 瑞士旅館設計管理大學設計展:學生們的show time
巴黎麗茲Ritz飯店都中意,學生高分贏得商業企劃競賽


透過學習會議管理、宴會和活動規劃可以獲得什麼?

硬實力(hard skills)和軟實力(soft skills)

在八個星期裡,學生們忙著練習服務客人,從餐桌服務、斟酒或匆忙地進出廚房,以便按時為客人遞上下一道菜。經歷了這個準備過程,使學生們離開了自己的舒適區,在共事中挑戰同學彼此的友誼,迫使學生們面對自己的極限,以及周圍人們看他們的眼光。

規劃一個宴會無疑地使學生能夠將他們在HIM所學到的知識整合並落實執行。 從計算餐飲的成本結構,制定標準作業流程(SOP),搭配料理與適合的飲料,進而完善出嚴謹有效的工作組織圖。 宴會提供給同學們的是一個可以磨練自己硬實力的機會,為成為未來的飯店經理人做準備。

〃HIM 的宴會盡量比照現實情況,有固定的預算,有真正的客人,藉此希望傳達真實的質感。〃


海外雙聯學制配合學校

HIM蒙特勒工商管理大學

● 三年學士 / 一年碩士 / 海外帶薪實習
● 融合美國現代的商業管理課程
● 主選修:財務/人資/精品/銀髮族 管理課程。瞭解更多


辦宴會對學生個人、職業發展有什麼幫助?

能夠設計出色彩繽紛的工作組織圖的確很棒,但是如果希望別人照著做,那麼在管理上遇到衝突時,就需要好好地運用技巧來靈活變通,協調商量了。

〃學生將被迫去面對自己也未知的潛在個人特質〃

為了幫助學生做到這一點,他們必須在活動進行的過程中互相提出建議,以幫助團隊中的每個人發現自己所不知道的優點,並找出需要調整的部分,以便適應當下所處的工作環境。對於大多數學生來說,這種自我反省可能很難,但是比起客人的歡呼和鼓掌更有意義。在結束宴會的所有工作後,精疲力竭的同學們高興地互相擁抱,並在次日早晨醒來時鬆了一口氣,對自己說說『我做到了……我們做到了!』

一旦完成這場宴會,學生們會被要求去審視從學期開始直到宴會結束的這段時間,他們是如何感受到自己的進步。身為老師,這個已完成的自我實現階段是我最期待的,我想看到的不是客人認為宴會有多完美,而是學生個人以及在團體中獲得的成長。

這是個充滿緊張,淚水或沮喪的時刻,但這幫助他們往業界的領導者路上又邁進一步,而且我知道他們都有這份潛力。


SEG瑞士留學講座

● 三年學士 / 一年碩士 / 廚藝、甜點、蔬食、葡萄酒證照課程
● 海外實習『薪』高,瑞士最低工資台幣7萬元
● 理論課程融入實務運用,就業無往不利
● 飯店管理、商業管理、設計管理、會展管理、專業廚藝、短期證照等課程 。

免費升學講座 預約線上系列講座


接收更多訊息請加入
SEG瑞士教育集團-台灣官方辦事處FB和IG

更多SEG文章

收到了!我們會儘速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