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全球的 飯店管理 餐飲管理 烹飪藝術 旅館管理 觀光管理 教育系統
引領全球的 旅館管理 餐飲管理 觀光管理 教育系統

SHMS瑞士旅館管理大學結合瑞士在地旅館業者所傳承豐厚的最佳經營實務,以及前瞻性的創新學習工具,心懷過去,放眼未來。我們深信學習的力量,全心全意為學生做好迎接未來職涯的準備。SHMS重視實用的課堂,學以致用的校外實習,以及符合現實的餐旅專題,是課程的重要元素,不僅強化課堂所學,學生也能藉此機會發展自身的專業與維生技能。

課程獲得業界認可,擁有大師班與實習的加持,並以瑞士追求卓越的傳統為核心原則,確保學生具備畢業後進入職場的即戰力,在競爭激烈、瞬息萬變的餐旅管理界過關斬將,成功立足。

建校時間

1991年

學校位置

SHMS位於法語區的蒙特爾(Montreux- CAUX校區)和艾格勒(Aigle-LEYSIN校區)

SHMS學校簡介

瑞士旅館管理大學(SHMS)位於法語區的蒙特爾市(Montreux),近日內瓦湖,是由瑞士唯一具有百年歷史的五星級旅館CAUX-PALACE改制而成,學校周圍環境優美,風景秀麗,猶如人間仙境,可鳥瞰整個日內瓦湖及蒙特爾市,設施與規模均屬世界一流,

可提供學生在實務上更專業與完整的訓練,也是飯店管理課程的最佳授課地點。學生來自於世界各地80個以上不同的國家,除了提供絕佳的國際化學習環境外,學生必須選讀法語、西班牙文或德語以強化外語能力,對日後事業的發展有相當的助益。

SHMS學校特色

SHMS將為學生提供畢業後的就業輔導,並有國際五星級飯店集團實地至學校舉行徵才活動,安排畢業生赴美國、澳洲、英國等世界各地工作。畢業生亦可回國從事旅遊、餐飲、教育、娛樂、航空及飯店等相關行業之管理工作。畢業學生可同時獲得瑞士與英國雙學士學位,可繼續在本校攻讀碩士,亦可轉學至美、英或澳著名學府繼續完成其碩士學位,如下:

  • Hawaii Pacific University - USA
  • Johnson & Wales University - USA
  • 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 USA
  • Griffith University - Australia
  • University of Portsmouth - UK
  • University of Derby - UK

SHMS排名

根據2023年QS世界大學排名 餐旅及休閒管理領域 (Hospitality & Leisure Management),SEG旗下五所學校均名列全球前8名。

QS評比SHMS 瑞士旅館管理大學全球排名第 3名,且SHMS在學術聲譽評分上為全球排名第 2

另外企業主聲譽是QS排名的重要指標,反映出畢業生在業界的專業表現。SEG五校均排名全球前8,代表學生獲得國際眾多企業雇主的高度認可。

BEST HOSPITALITY SCHOOL FOR EMPLOYER REPUTATION (QS RANKINGS)
雇主聲譽最佳飯店管理學校(2023 QS 排名 # 2)

BEST HOSPITALITY SCHOOL FOR ACADEMIC REPUTATION (QS RANKINGS)
學術聲譽最佳飯店管理學校(2023 QS 排名 #4 )

相關排名文章請參考:瑞士餐旅及休閒管理獲QS世界大學排名全球第一

學校設備

SHMS校園設施完善,五星級廚房訓練設備、豪華餐廳及住宿,各式校內訓練設備、視聽教室、電腦中心、圖書館、禮堂劇院、健身房、交誼廳、輕食咖啡座,學習環境一流,並提供免費的網路。

SHMS在Leysin成立的大學中心於2004年正式啟用,距離SHMS校區約一小時車程,是瑞士著名的划雪勝地,設備新穎完善,如電腦中心、視聽教室、圖書資源中心、實習餐廳、實習廚房、劇院等;在休閒設施方面則有輕食咖啡廳、速食、24小時網路咖啡廳、健身房、三溫暖、蒸氣室,是瑞士第一個結合學習與休閒的大學中心。

SHMS師資

瑞士的Hospitality餐旅休閒管理教育已有逾百年的歷史,注重理論與實踐相結合,SHMS師資由全球Hospitality界的精英以及高等教育專家學者組成,教師團隊中超過90%擁有餐旅休閒管理及教育學的碩、博士學歷,他們運用豐富的業界經驗為學生提供最先進和專業的理論知識以及實作訓練 (師資陣容介紹頁面)

SHMS特殊榮耀

就業合作夥伴

SHMS為學生提供全球帶薪實習和就業博覽機會, 每年舉辦兩次IRF就業博覽會(International Recruitment Forum),吸引眾多國際企業參與徵才,超過170個國際飯店、旅遊觀光及相關企業保持合作,為學生提供超過2000個工作機會。

IRF(International Recruitment Forum)就業博覽會實況報導

包含全球各大五星級飯如HYATT凱悅飯店、Mandarin Oriental東方文華集團、IHG洲際飯店集團、Marriott萬豪國際集團、Starwood喜達屋酒店及度假酒店國際集團(旗下包含Sheraton喜來登、W Hotel、威斯汀、艾美飯店等)、Emirates阿聯酋航空、Disneyland迪士尼、Swiss airline瑞士航空等。

SEG瑞士教育集團合作企業
SEG瑞士教育集團合作企業

媒體報導

收到了!我們會儘速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