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全球的 飯店管理 餐飲管理 烹飪藝術 旅館管理 觀光管理 教育系統
引領全球的 旅館管理 餐飲管理 觀光管理 教育系統

瑞士留學飯店管理優勢和就業機會|實務學習+實習=就業競爭力

近年來, 為何那麼多人對於到瑞士念飯店管理趨之若鶩? 今天Kimberly 老師會跟大家聊聊飯店管理學些甚麼? 就只有管理飯店嗎? 我念完畢業之後的就業方向呢?  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圖片來源:pexels

瑞士 – 全名是瑞士聯邦, 位於歐洲的中心地帶,左邊是法國,右邊是奧地利,北方是德國,南方是義大利。瑞士除了是全世界GDP 最高的國家,最穩定的經濟體之一外,除了這些之外,你還知道嗎?她同時也是全世界第一個星級飯店的誕生地!! 同時有著優秀古老的飯店管理傳統!

到瑞士念飯店管理的優勢為何?

圖片來源:SHMS

1.  優秀傳統和國際化的完美融合

正由於瑞士位在歐洲中心,周圍鄰近許多國家,國際化的程度相當的高,瑞士國民一般會說多種語言,語言除了是一種文化背景,當然也是一種邏輯與思維模式的養成,嚴謹的德國、優雅浪漫的法國、熱情奔放的義大利等,都融會在瑞士這個小小的地方,彼此相互欣賞與共存。而也因為如此,在瑞士對於來自世界各地的外來移民,與不同文化間的包容度很高,大部份的人都很樂意敞開心胸,接納來自各地的文化背景與風俗民情,算是一個對於外國人相當友善的國家。

2.  住校管理安全放心

瑞士的飯店管理學校,和其他英、美的大學不一樣,他是包吃住的, 而且是full board,包三餐唷!! 住宿則是安全又方便,學生住在campus 的宿舍,沒有交通通勤的問題,宿舍更有專人的管理,學生在安全上也更有保障!

SEG 旗下五所學校,前身都是飯店所改建,等於學生是在飯店般的環境生活和學習。 由於是飯店專門校,所提供的三餐,也都不同於一般的學生餐廳,大多以buffet 為主,從水果、沙拉、主餐、水果、飲料,應有盡有!  完全不用擔心營養不均的。 就連不上課的周末也都是有供餐的! 在物價高昂的瑞士,真的幫同學省了一大筆費用呢!

3.  英語之外多語的學習

因為瑞士特殊地理位置的關係,官方語言,可不只一種唷! 除了英文之外,主要的官方語言還有的德文、法文、義大利文,和Romansh ( 古老方言)。

學生在校上課主要以英語為主,所以在學習溝通上,是完全和英語系國家一樣的。 學生們不用擔心多國語言造成學習困難。大多的學校都是雙語學習,除了主要的英文之外,還需要副修第二外語的! 讓學生也具備在不同語區的基本語言應對能力唷!

飯店管理, 到底學些甚麼?

酒店管理不僅僅局限於酒店,這個概念尤其在瑞士的學校體現更甚,一般都會囊括酒店、旅遊、會展、國際商務、餐飲、甚至奢侈品、航空方面的管理。最簡單的方式, 以SEG 教育集團為例, 底下一共有五所學校,分別結合飯店管理和不同的專業! 課程內容覆蓋飯店管理、會展管理、旅遊管理、奢侈品管理、人資、金融、市場行銷、飯店設計和西餐甜點等多種專業方向!

今天列出這五所學校大學和研究所所修的課程,讓大家清楚的知道到底飯店管理在學些什麼?

SHMS 瑞士旅館管理大學課程

全方位的飯店管理學課程, 專案管理為其特色!

圖片來源:SHMS瑞士旅館管理大學

SHMS課程內容包括: 財經/ 人資/ 年長者生活管理/ 飯店與設計/ 飯店管理/ 飯店渡假村管理/ 健康管理/ 餐飲管理/ 餐飲服務 / 餐飲空間設計 / 酒類知識 /會計 / 網站設計與溝通 / 個人開發 / 職業輔導/ 管理原則/ 財會/ 商業溝通/ 財務管理/ 前台迎賓服務 / 飯店資訊系統 / 品牌與行銷 / 專案管理/ 飯店經濟學/ 跨文化領導力 / 活動策畫 / 活動組織/


SHMS瑞士旅館管理大學

● 三年學士 / 一年碩士 / 海外帶薪實習
● 全球排名第三的餐旅及休閒管理學校
● 實務課程畢業即擁有職場競爭力 。瞭解更多


IHTTI瑞士旅館設計管理大學課程

飯店管理結合飯店設計課程, 實行以人為本教學理念, 課程結合飯店管理與設計, 將奢侈品管理和品牌行銷結合

圖片來源: IHTTI瑞士旅館設計管理大學

IHTTI課程內容包括: 餐飲管理 / 餐飲服務 / 餐飲空間設計 / 酒類知識 / 會計 / 網站設計與溝通 / 個人開發 / 職業輔導 / 商業溝通 / 房務管理 / 室內設計 / 視覺設計 / 零售與精品管理 / 商用空間設計 / 飯店設施管理與設計 /室內設計進階 / 繪圖軟體 ( Auto CAD )/  專題企畫管理 / 商業開發與創業 / 客戶服務管理 / 設計與科技之創新 / 網站設計 / 國際精品管理 / 客戶關係策略 / 店財務經營管理 / 設備開發與設計 / 創新設計專題


IHTTI瑞士旅館設計管理大學

● 三年學士 / 一年碩士 / 海外帶薪實習
● 融合設計、飯店管理、品牌行銷專業課程
● 榮獲世界頂級品牌及飯店室內設計協會認可。瞭解更多


HIM 蒙特勒飯店管理大學課程

飯店管理結合商管課程, 將瑞士飯店實務與美國管理專業知識完美融合

圖片來源:HIM蒙特勒飯店管理大學

HIM課程內容包括: 休閒產業概論 / 餐飲管理 / 世界文化 / 藝術概論/ 會議管理 / 領導力與組織行為 / 電子行銷 / 財務管理 / 財務分析與健康管理 / 奢侈品管理 / 人力資源開發 / 熟齡產業管理 / 企業道德/ 策略規劃 / 企業責任 / 創新休閒指標 / 全球當代問題 / 商業法 / 國際管理 / 環境科學 / 收益管理 / 企業哲學 / 商業經濟 / 電子行銷 / 創新與創造 /


海外雙聯學制配合學校

HIM蒙特勒工商管理大學

● 三年學士 / 一年碩士 / 海外帶薪實習
● 融合美國現代的商業管理課程
● 主選修:財務/人資/精品/銀髮族 管理課程。瞭解更多


Cesar Ritz 凱薩里茲飯店管理大學課程

飯店管理結合旅遊、休閒及創業學課程

圖片來源:CRCS凱薩里茲飯店管理大學

Cesar Ritz課程內容包括:  觀光概論 / 資訊管理 / 西餐運作與管理 / 酒類與飲料 / 休閒商業數學 / 房務經營 / 全球與社會趨勢 / 統計 / 個體經濟 / 總體經濟 / 休閒觀光法規 / 餐飲與專案管理 / 休閒產業永續經營 / 職業管理 / 財務管理 / 休閒心理學 / 策略管理 / 商業計畫 / 領導力與組織行為 / 商業研究方法 / 財務與金融決策 / 休閒與觀光創業理論 / 高階行銷策略 /


CAAS瑞士廚藝管理大學

● 三年大學課程,含一年實習。
● 短期廚藝、甜點、蔬食證照課程。
● QS評比世界第一『廚藝學校』。瞭解更多


CAAS瑞士廚藝管理大學

專業廚藝學校, 嶄新設備, 小班教學, 除了專業的西餐課程, 也有甜點巧克力課程, 並且有機會在米其林餐廳實習

圖片來源:CAAS瑞士廚藝管理大學

CAAS課程內容包括: 烹飪基礎 / 食品安全 / 餐點備製 / 烘培與甜點概論 / 營養與特殊甜點 / 商業溝通 / 廚房管理 / 世界廚藝 / 餐廳經營管理 / 紅白酒飲品 / 餐飲管理 / 食品市場行銷 / 巧克力藝術 / 食品開發 / 商業計畫 / 創業規劃 / 食品趨勢 / 餐酒搭配 / 歐洲經典烹飪 / 甜點製作 / 美食視覺


CAAS瑞士廚藝管理大學

● 三年大學課程,含一年實習。
● 短期廚藝、甜點、蔬食證照課程。
● QS評比世界第一『廚藝學校』。瞭解更多


看完以上課程, 大家是否對於飯店管理所學, 有更清楚的認識的呢? SEG 教育集團將各個專業分門別類, 除了最基本的飯店管理為主軸外, 各自發展其不同特色! 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以及為來想法展的方向選校。  學校除了在校學術課程之外, 也包含了有給薪的實習在內,  

瑞士念飯店管理的就業前景

圖片來源:SEG瑞士教育集團

1.  高級飯店專業管理人員

飯店產業是世界上最大的產業之一,相對位畢業生提供相當多的發展機會。 瑞士飯店管理課程著重學生的實踐能力和溝通能力,加上學生在校期間的實習,學生畢業後能快速接軌業界上實際地飯店管理模式!

2.  外商企業商務人員

在瑞士的飯店管理課程多以英文授課, 輔以第二外語, 法文, 德文和西班牙文, 學生在畢業後, 除了英文外還有第二種語言能力, 加上學校的商業專業課程 ( 人資、財務、商管、會計 ), 學生在畢業後自然能勝任外商企業商務工作!

3.  品牌行銷公關

溝通與實踐是瑞士飯店管理專業的核心,通過會議與大型活動策展規劃的學習課程, 加上學校的奢侈品管理課程和結合商業課程,學生在戰略型校和商務通上都有很強的背景,未來要在各大品牌擔任品牌行銷公關工作,是遊刃有餘的!

4.  創業經營自己的餐飲品牌

學習廚藝甜點的學生,在CAA 的課程當中,除了有專業的各式廚藝課程之外,更包含了創業以及經營管理課程,畢業生可以在畢後選擇創業自己的餐飲品牌或是食品研發。

5.  旅遊業高級渡假村會所管理

在飯店管理和旅遊管理的的專業課程中,學生可以學習到世界旅遊業趨勢和創新, 也學習到專業的溫泉水療管理,健身產業管理, 主題樂園管理等。 再者, 專案管理的課程更能運用在婚禮策畫,宴會策畫和各種大型活動策畫上, 結合所學的各種專業,在郵輪、渡假村、賭場、主題樂園、航空運輸產也工作, 都是可以的!

以上的介紹,希望大家可以對瑞士的飯店管理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如果你也嚮往飯店管理畢業後多采多姿的工作機會,也想拓展未來海外工作的可能,現在就可以開始為未來的夢想鋪路! 不管妳現在是高中生,或是大學生(本科或非本科),夢想就從現在開始!!


SEG瑞士留學講座

● 三年學士 / 一年碩士 / 廚藝、甜點、蔬食、葡萄酒證照課程
● 海外實習『薪』高,瑞士最低工資台幣7萬元
● 理論課程融入實務運用,就業無往不利
● 飯店管理、商業管理、設計管理、會展管理、專業廚藝、短期證照等課程 。

免費升學講座 預約線上系列講座


接收更多訊息請加入
SEG瑞士教育集團-台灣官方辦事處FB和IG

更多SEG文章

收到了!我們會儘速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