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全球的 飯店管理 餐飲管理 烹飪藝術 旅館管理 觀光管理 教育系統
引領全球的 旅館管理 餐飲管理 觀光管理 教育系統

觀光休閒產業正夯,SEG瑞士教育集團來台交流

隨著近期ChatGPT與教育體制之間的議題正夯,不可被取代的技職教育、重視人文與實務的觀光休閒產業,也更備受家長與學生的重視!瑞士教育集團Swiss Education Group(簡稱SEG)近期來台舉辦廚藝體驗課、與開平餐飲學校交流時,SEG旗下的教師五星名廚Chef Alain Muller即表示,廚藝重視的是實務教育與經驗,揉合學生的創作力,這些技能絕對是ChatGPT無法取代的人才軟實力。

▲SEG和台灣辦事處環球行留學聯手打造五星主廚體驗課程,Chef Alain 與台灣10位KOL交流廚藝。(NeKo嗚喵、傑菲亞娃、屠潔一起迷路旅行、主播李雅楹、蘋果愛料理、男人廚房1+1、料理實習生 千、綠綠係任性煮婦、小田太太の玩樂廚房、蘇珊。)

隨著疫情緩解,各國逐漸解封,海外各國的交流與拓展將更活躍,留遊學市場也逐漸回溫,根據瑞士教育集團官方在台辦事處暨環球行留學洪世英總經理表示,2023年初的出國留遊學詢問量較2020-2022這三年,就高出了4倍,可以感受到台灣學子求學若渴的積極度。同時國際教育的交流也開始起步回溫,像是瑞士最大的飯店管理大學教育集團SEG,亞太地區總監Christian Schiering及旗下瑞士廚藝管理大學(CAAS)的主廚Chef Alain也首度在疫情後,來到台灣與開平餐飲學校進行西餐教學,更邀請了10位KOL進行了一場五星廚藝體驗,一起深入認識瑞士文化美食與永續精神的關係。

▲SEG亞太地區總監Christian、五星主廚Chef Alain、SEG官方在台辦事處/環球行留學洪世英總經理,赴開平餐飲學校與副校長夏豪均、師生進行廚藝交流。

SEG瑞士教育集團 Swiss Education Group ,設立於1982年已有近40年歷史,旗下包括4所大學,專精於瑞士培育飯店管理、觀光產業人才的教育殿堂。瑞士教育集團提供三年制大學、一年制的碩士課程,同時在特定的校區有提供紅酒、廚藝證書的短期課程可供學生選修。以提供100%瑞士的服務精神、全面、專業的教育系統,講求理論與實務結合,注重人本與細節,讓臺灣餐飲學子也能做出道地又美味的西餐。

SEG亞太地區總監Christian表示,在疫情後睽違三年再度來到台灣,很開心可以把瑞士的高品質飯店廚藝教育帶來交流,飯店觀光產業是「以人為本」的產業,在瑞士教育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除了在學校扎實的訓練外,也透過每年4-6個月的帶薪實習,讓學生實際運用技能,接軌業界。而這次來到台灣的行程當中,也參與了台灣校友聚會,其中也有正在羅馬尼亞、卡達、瑞士工作的校友正好返台參與,感受到了觀光休閒產業的在全球就業的多元可能性。

在KOL的五星主廚體驗課中,總共教授了三道歐式料理,包含瑞士的特色餐點Malakoff炸乳酪、CAAS特製野生蘑菇燴飯、和主廚特製香煎燉煮牛里脊肉,將瑞士風味料理與手法原汁原味展現,連專門做廚藝內容創意的KOL們都驚呼「原來要注重的細節有這麼多!」

▲SEG瑞士最大的飯店管理教育集團五星名廚Chef Alain來台授課交流,教授三道歐式料理,不只要求細節與美味,更展現擺盤藝術。

畢業於SEG旗下學校SHMS瑞士旅館管理大學的校友,現在也是旅遊YouTuber的屠潔透露,當天在現場完全讓她彷彿回到瑞士的課堂中!細膩的廚藝教學、不僅僅是教學步驟更帶出歐洲當地的飲食文化,這些在瑞士唸書的教育經驗不僅讓她學到專業知識與技能,其中的國際文化與體驗,也成為現在生活與創作中的重要靈感。

SEG瑞士教育集團在台辦事處也定期舉辦「SEG四所全球排名 TOP 8 學校大解析 & 奬學金申請面談說明會」,詳細報名可連結至https://www.swisseducation.com.tw/

收到了!我們會儘速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