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全球的 飯店管理 餐飲管理 烹飪藝術 旅館管理 觀光管理 教育系統
引領全球的 旅館管理 餐飲管理 觀光管理 教育系統

瑞士實習心得|在夢想的國度工作、學習、成長

凱薩里茲飯店管理大學學生心得 – Maryia Aliakseyenka

第一次實習將幫助您找到自己的定位,教會您要有耐心,同理心並能使您發現到自己的與眾不同。

來自白俄羅斯的Maryia Aliakseyenka分享了他就讀凱薩里茲飯店管理大學(CésarRitz Colleges)的碩士學位時的實習心得,這是與教室授課完完全全不同的學習經驗。

離開家鄉來到瑞士是甚麼感覺 ?

來到瑞士念書這件事是一個我怎麼樣都想像不到的夢想–我不僅走出了生活圈,更發現了一個全新的世界環繞著我。

你就讀的課程是?

我念飯店與觀光管理國際商務碩士一年課程(International Business in Hotel and Tourism Management)。 這個是在校念書1年,包含實習6個月的課程。

你在哪裡實習呢?

我在琉森的一個渡假飯店-Bergenstock Hotels and Resorts實習。 去年在IRF(國際招聘博覽會)認識了他們,做了自我介紹並留下履歷。之後他們透過Email聯絡我去面試。 我花了4個小時換了4班火車才到抵達目的地, 這也是我第一次真正體驗看到瑞士大自然的曠世美景。 該渡假飯店位於琉森湖畔的小山丘上,可說是的整個瑞士最特別的地方之一了!

第一次實習之後,你有甚麼改變嗎?

曾經有人告訴我,第一次實習後你將不會再是同一個人,現在我知道這是真的。

這次實習是我脫離學生生活並踏入現實職場的第一步。 在體力上要求極高,在適應同事們間差異極大的心態和思考模式上更是具有挑戰性。

我來自一個男女差別待遇很大的國家。 例如,在白俄羅斯,如果有人看到我提著很重的東西,他們會立刻幫我。 但在瑞士,我必須適應。 這個經驗教會了我很多關於接待服務,團隊合作以及如何在多元文化環境中工作的知識。 儘管很難且極具挑戰,但我一點也不後悔。

在這過程中學到的最重要的一課是什麼?

初到瑞士時,我滿懷志向,為了獲得更好的職業和生活品質,以及男女工作平權而全心努力。 我的成長過程中,並不認為男士為女士開門有什麼了不起。 但是在外生活和工作之後,我才了解過去的成長環境造就了現在的我,儘管我可以適應,但我卻不想要改變自己。

雖然有時我很難找到和那些西歐的同事們之間的共同點,但我的每一次歷練都學到很多,並使我變得更堅強。

你成為CRCS的學生之後,人生目標有改變嗎?

現在的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了解我擁有成為領導者所需要的一切,我是這麼認為的。 我也知道,我不會為了要組織家庭而與開創事業做出妥協的。 這一點釐清之後,我現在的目標是繼續尋找休閒產業相關的機會,並在職場上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位置。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現在在我面前的是擁有全世界無限的可能性。 這都是因為我做了到瑞士學習的決定。

Maryia Aliakseyenka目前是瑞士CRCS凱薩里茲飯店管理大學的學生,正在攻讀飯店和觀光管理國際商務碩士學位。

接收更多訊息請加入
SEG瑞士教育集團-台灣官方辦事處FB和IG

更多SEG文章

收到了!我們會儘速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