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全球的 飯店管理 餐飲管理 烹飪藝術 旅館管理 觀光管理 教育系統
引領全球的 旅館管理 餐飲管理 觀光管理 教育系統

Worldchefs專訪:提供世界一流的廚藝教育是CAAS瑞士廚藝管理大學的使命

Best of Both Worlds 兩全其美

Worldchefs世界廚師協會的教育夥伴 CAAS瑞士廚藝管理大學(Culinary Art School Switzerland)如何確保自己保持廚藝教育界的領先地位?
讓”CAAS瑞士廚藝管理大學”暨”Cesar Ritz凱薩里茲飯店管理大學”的教務長Tanja Florenthal分享提供全球頂級教育的背後所代表的涵義

您能否與我們分享CAAS瑞士廚藝管理大學的辦學理念 ?

CAAS瑞士廚藝管理大學的使命是提供世界一流的烹飪教育。

Culinary Arts Academy Switzerland, Tanja Florenthal

在最先進的瑞士專業培訓環境中,我們所重視的是職場就業能力、創新能力、想像力和學生的個人發展。我們的畢業生是一群對料理和美食充滿熱情的廚藝專家和企業家,他們將致力於堅持Cesar Ritz凱薩里茲先生的精神,工作的表現將遠遠超過客戶和雇主的期待。我們也為自己在全球的料理與甜點業界的校友及雇主聯絡網感到自豪。

英國皇室御廚 Anton Mosimann
由前英國皇室御廚Anton Mosimann擔任CAAS瑞士廚藝管理大學顧問

什麼原因讓CAAS 瑞士廚藝管理大學與其他廚藝學校不同?

我們自豪的小班制教學(每個廚房最多12名學生)不僅讓我們優良的教師充分注意每位學生的學習過程,也提供了一個良好的教學環境。 CAAS的學生與Cesar Ritz 凱薩里茲飯店管理大學的學生在同一個校區學習,這使CAAS學生更了解顧客服務的重要性。


CAAS瑞士廚藝管理大學

● 三年大學課程,含一年實習。
● 短期廚藝、甜點、蔬食證照課程。
● QS評比世界第一『廚藝學校』。瞭解更多


CAAS最受歡迎的課程是甚麼 ?

我們的廚藝學士課程充分結合『實務技能』與『商業知識』,提供學生更多開創自己餐飲事業、成為餐飲經理人或踏入這個行業的機會。許多CAAS畢業生陸續成為大廚,更有畢業生自行創業,開創自己的生意。

近期畢業的學生Ola,就是一個典型的廚師企業家例子,他剛在邁阿密開立了一間素食 / 無塑膠的冰淇淋店。

該課程的重點是什麼?

CAAS學生有機會舉辦超過100位客人的定期活動,藉此機會來培養領導技能。在活動籌畫中,學生必須團隊合作,決定各自的分工、開發菜單、安排餘興節目,目標是讓客人能盡興的享用美食並有個愉快的夜晚。

CAAS瑞士廚藝管理大學
由學生舉辦宴會,學習實務經驗

學生在專業的廚藝教師教導下及最先進的教學設施中學習廚藝。學校還設有『 Mosimann博物館』:展出由瑞士知名大廚 Masterchef Anton Mosimann OBE 在進半個世紀收集的非凡收藏,包含歷史食譜和烹飪手工藝品,Anton Mosimann 在過去50年任職英國皇室大廚的收藏,讓皇室成員及名流人士大為讚賞的皇家菜單、晚宴規劃及晚宴佈置。


藝術巧克力課程,頂級工匠藝術|CAAS瑞士廚藝管理大學
日本「精進料理」大師:棚橋俊夫,啟發CAAS學生前往料理新境界
瑞士餐旅及休閒管理獲QS世界大學排名全球第一


CAAS瑞士廚藝管理大學簡介

  • CAAS瑞士廚藝管理大學創立於2006年, 位於瑞士Le Bouveret 布夫雷,在Lucerne 琉森也有一個美麗的校區,專供甜點與巧克力藝術的製作課程。
  • CAAS提供四種課程,其中『廚藝及國際商業學士學位』與英國德比大學共同頒發學位。
  • 另外三種短期課程包含2種卓越文憑,一是烹飪藝術卓越文憑,以及巧克力藝術及甜點卓越文憑 。
  • 2020年新開立蔬食廚藝文憑課程。

A Global Alliance 全球聯盟

在具有指標意義的『優質廚藝教育認同計劃』創立十週年之際,全球教育網 Global Education Network 是我們提高全球廚藝標準使命內的下一個里程碑。

優質廚藝教育認同計劃Recognition of Quality Culinary Education
Recognition of Quality Culinary Education

Worldchefs全球教育網是由超過105個教育合作夥伴和培訓計劃所組成的聯盟。該聯盟由50,000多位飯店餐飲業的教育家、學生和校友所組成,共同承諾為培養下一代領導者能力而努力。
全球教育網主旨在提升教育品質、培養技能、提供社會責任和永續性,幫助未來的廚師們職涯發展做好準備。


這些年來國際廚藝教育有什麼樣的改變 ?

自1970年代以來,廚藝教育的話題越來越流行,這主要是由於消費者對美食的品味大幅提升。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廚藝學校畢業生,他們需要提升競爭力才能適應那些對美食、飲食習慣和料理越來越苛求的客人們。 Evan Auguste Escoffie表示,烹飪 “應該反映社會的日常生活,因此需隨著社會的需要而發展和進步。”

CAAS瑞士廚藝管理大學如何因應呢?

我們的廚藝教育理念期望培養出的學生不僅只是烹飪廚師,所以自創校以來就建立一個概念,使廚藝教育成為一門具有完整學術地位的學科。 廚藝世界已經漸漸演變,現在當一位成功的廚師所具備的能力不僅僅是烹飪,廚師必須具有創造力,才能開發新的食譜和提供好的用餐體驗給顧客,並且需要有創新的能力開發新的食譜來保持競爭力。另外廚師還必須具有公開演講、大型企業管理、社交媒體、科技和政治參與等等的能力。

CAAS瑞士廚藝管理大學教學理念
培養學生成為新一代大廚是我們的使命

Dreams Made Possible夢想成真

Akshay Ravindra Babu 的職業生涯從工程領域轉換到創立自己的巧克力可可公司『Sihi Chocolaterie』,她分享了正確的廚藝教育如何幫助她實現夢想。

讓妳走上職業轉變原因 ?

生物科技工程是一個核心研究領域,這與其他工程領域的許多不同,我的工作是找出值得研究的項目。就在那時我接觸到了烘培,當我嘗試了一個短期的廚藝證照課後,我找到了我的人生志向。

選擇到CAAS學習瑞士甜點和巧克力藝術的課程的動力 ?

當今,人們可以輕易地使用奶油來做料理,但是透過教育可以在料理時更長期穩定的發揮奶油的功效。接受廚藝教育讓我學習更多技巧,對於料理事務的處理更快速上手。

讓妳決定創立Shih Chocolaterie 的想法 ?

我記得當時正在想 “我國生產可可,為什麼不善加利用於於甜點和糖果呢?” 非常感謝我們的農民努力以符合生態原則生產營養豐富的農產品。 我們還要感謝印度各地的巧克力商和麵包師對我們的支持,這對生活在西部高山最偏遠地區的350多名農民的生活產生了正面積極影響。

本文由『Worldchefs世界廚師協會』專訪 CAAS瑞士廚藝管理大學,內容由SEG瑞士教育集團台灣辦事處協助翻譯。原文刊登在知名廚師期刊 〃 Worldchefs Magazine Issue 25, p22-23 〃。

Worldchefs世界廚師協會

接收更多訊息請加入
SEG瑞士教育集團-台灣官方辦事處FB和IG

更多SEG文章

收到了!我們會儘速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