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全球的 飯店管理 餐飲管理 烹飪藝術 旅館管理 觀光管理 教育系統
引領全球的 旅館管理 餐飲管理 觀光管理 教育系統

瑞士La Mer實習經驗,開啟職業生涯的起點|海外實習心得

從擔心找不到實習工作,最終順利進入高級百貨公司La Mer專櫃實習,利用天生語言優勢接待外國客人及華語客人,並建立起銷售信心

Wan Sze Hwai分享了在La Mer海洋拉娜實習時的銷售經驗,出乎意料的他享受這個成果,並在過程中學到知識。Wan 目前就讀HIM蒙特勒飯店管理大學-商業管理系主修財務金融。她沒有想到會在蘇黎世一家頂級百貨公司實習。 此外,她也從未想過這次的實習會有如此絕妙的經驗而為她帶來全新的未來願景。

相關文章:
疫情影響全球餐飲業,天菜大廚趁勢創立線上廚藝教室|CAAS校友分享
【HIM學生心得】 進入發展迅速的Hospitality產業
瑞士實習心得|在夢想的國度工作、學習、成長

一切瞬間發生

記得在第五學期開始時,許多同學已經透過IRF國際人才招募博覽會或從以前的實習單位找到了實習機會。 身為一位轉學生,HIM職業輔導處的老師開始協助我找實習工作。 一開始大約還有10個星期的時間,但時間稍縱即逝! 到了五月底,我居然是唯一還沒有確定七月實習工作的學生。

我開始慌了

不久之後,我收到了HIM職業輔導老師的email,告知La Mer海洋拉娜(雅詩蘭黛旗下的豪華護膚品牌)有個工作機會。 他們正在尋找一位能說華語的銷售人員。 說真的我天生內向,而這是需要一直和陌生人溝通的工作,不知道我是否能勝任。 儘管如此,我必需要取得實習機會,而且挑戰自己總是一件好事,所以我提出申請了,而且真不可思議的我居然獲得這份工作!

接著,我開始想像銷售員要做什麼

銷售公司的產品,幫公司賺錢並與其他品牌競爭? 不,我錯了!

一位銷售專家要做的多更多

作為銷售專家,需要全然了解公司的歷史和產品知識,才能將對的產品賣給合適的客人。

還記得第一次與客戶交談的經驗。 我覺得嘴巴好像被拉鍊封住了一樣, 我想幫助客人但又擔心會說錯話而使事情變得糟糕。 但最終成果證明還不錯。 我做到了!第一筆銷售成交。 對我而言,這是一項新的成就,我的經理和同事在旁看著也為我感到驕傲。


海外雙聯學制配合學校

HIM蒙特勒工商管理大學

● 三年學士 / 一年碩士 / 海外帶薪實習
● 融合美國現代的商業管理課程
● 主選修:財務/人資/精品/銀髮族 管理課程。瞭解更多


還有要感謝我在HIM的學習

為了這個實習我已經做好了準備,我學習溝通技巧,接待客人和市場行銷相關的知識。 有人告訴我,我是公司的第一位會講華語的實習生。 運用在課堂上學到的業務和行銷的專業知識, 我可以探討研究並找到適合團隊的方式來吸引更多華人客戶。

我不是最棒的,但我總是用盡全力。 我從未想到實習會如此有趣和具啟發性。 我已經愛上了實習生活,希望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能夠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Wan Sze Hwai是蒙特勒飯店工商管理大學(HIM)的一名學生,攻讀飯店商業管理學士課程。 她目前正在蘇黎世的頂級護膚品牌“ La Mer”擔任華語銷售人員的實習。

最新文章:


SEG瑞士留學講座

● 三年學士 / 一年碩士 / 廚藝、甜點、蔬食、葡萄酒證照課程
● 海外實習『薪』高,瑞士最低工資台幣7萬元
● 理論課程融入實務運用,就業無往不利
● 飯店管理、商業管理、設計管理、會展管理、專業廚藝、短期證照等課程 。

免費升學講座 預約線上系列講座


接收更多訊息請加入
SEG瑞士教育集團-台灣官方辦事處FB和IG

更多SEG文章

收到了!我們會儘速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