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全球的 飯店管理 餐飲管理 烹飪藝術 旅館管理 觀光管理 教育系統
引領全球的 旅館管理 餐飲管理 觀光管理 教育系統

COVID-19新冠病毒防疫回顧,SEG旗下五校將恢復實體授課

自從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全球大流行,SEG瑞士教育集團旗下五所大學皆迅速採取防疫行動,調整學校行政及教學規劃,確保學校全體師生健康與安全是集團最大目標。

疫情爆發前期:充足準備

當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爆發初期開始成為新聞頭條時,SEG已成立專門衛生防疫團隊,開始密切關注疫情發展,並與瑞士衛生當局保持聯繫以確認保防疫相關資訊。

在今年一月,學校就採購了共62,000多個口罩、850公升的消毒水、以及將近10,000副手套,提前部屬防疫物資。


Covid-19 SEG防疫工作最新公告
瑞士如何防疫,SEG校園防疫大公開。
SEG七月啟動實體授課:備妥十足的防疫措施,迎接學生到來


我相信學生們看到學校正積極的採取防疫預防後,會感到非常安心。

SHMS瑞士飯店管理大學營運總監Kai Janotta

1月底,當我們開始聽到有關 Covid-19在中國爆發的消息時,我們預測了即將到來的危機,這甚至在瑞士當局發佈之前,我們就迅速採取了相關行動。 提前購買必要的防疫物資,以便學校能做好面對危機的挑戰

今年2月新學期開始時,學校設立監控站每天進行師生體溫檢測,檢查是否有任何相關症狀,如發現疑似病症即進行隔離。嚴格要求任何在校師生定期洗手、避免握手。結果證明,當時學校一系列的防疫措施有如預期的成效,截止今日,SEG旗下五所大學均無發現Covid-19確診病例,全體師生均健康安全。

image.png

疫情期間:提供完整學生支援

當瑞士聯邦政府於3月宣布關閉所有學校及教育機構的決定時,SEG瑞士教育集團五校立即學定停止實體課程,因應措施改為線上授課,確保學生學習權利。

五校6,500名學生中大多數的學生決定返回母國,另外有500多名學生經過與家人的溝通和深思熟慮後決定留在學校。為了確保留校生的健康安全,SEG將學生集中安排在SHMS瑞士旅館管理大學的Caux、Leysin校區,以及Cesar Ritz凱薩里茲飯店管理大學的Le Bouveret校區。

我決定留在瑞士的原因是基於父親給我的建議,他相信留在學校會比我回家更安全,這是我做過最好的決定。

CAA瑞士廚藝管理大學的在校生Sandanathi Mashita

對HIM蒙特勒飯店工商管理大學的在校生Anna Zhou來說,學業是她主要考慮的因素,“我和父母都相信學校會照顧好學生,瑞士是一個安全的國家。我離畢業只剩下一個學期,不想因此延期畢業。”

image.png

執行安全措施與規定

學校照顧留校生不僅要嚴格遵守瑞士聯邦政府的規定,也要維持生活品質,保證學生安全。因此,學校採取出入口人員管制,並持續追蹤進入校內的每一位人士的情況。

學校內設立體溫監控站,全體師生每天量測體溫後會收到一個手環作為標記。宿舍定期清潔與消毒,每周一次或多次更換被單。 校園內多處設置宣導標語,指示學生進出於體溫監控站、櫃台、學生餐廳等區域要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餐廳用餐區域也因社交距離而重新擺設桌椅,同時也允許學生將餐點外帶回宿舍用餐。

image.png

疫情間互相照顧彼此

學生輔導老師全天候每天24小時待命,隨時協助在校師生適當的幫助。

在學期間我感覺到很舒適安心,老師們都與我們站在同一陣線,我們隨時都可以取得老師的協助。

SHMS瑞士旅館管理大學在校生Sharon Vanessa

學校老師制定了有效的防疫措施,並確保我們不會恐慌,給了我們充分的信心,讓我們知道無論如何他們都會在我們身邊

CAAS瑞士廚藝管理大學學生Sandanathi Mashita

防疫期間也加深了學生之間的情誼,我們互相照顧,一起學習。封鎖反而讓我跟朋友更加親密 – Sharon Vanessa補充說道。

CAAS廚藝管理大學的學生主動發起對社會有正向影響的活動,他們主動為當地醫院的醫療人員製作手工巧克力,慰勞他們的辛苦,也貢獻自己的愛心與微薄之力。

image.png

充滿信心的未來

由於學校採取全面的防疫措施和老師們無微不至的關懷,我們SEG五校的學生在疫情期間都感到安心,並對未來充滿信心。

我想歡迎即將歸來的同學們! 在學校真的很安全,不必擔心!

SHMS瑞士旅館管理大學在校生Angelina Xian (China)

SEG旗下五校將計畫於2020年7月恢復全面實體授課。根據學生個人因素,可以選擇回到瑞士學習,或繼續留在家裡透過需裡學習環境線上授課。

SEG瑞士留學講座

● 三年學士 / 一年碩士 / 廚藝、甜點、蔬食、葡萄酒證照課程
● 海外實習『薪』高,瑞士最低工資台幣7萬元
● 理論課程融入實務運用,就業無往不利
● 飯店管理、商業管理、設計管理、會展管理、專業廚藝、短期證照等課程 。

免費升學講座 預約線上系列講座

接收更多訊息請加入
SEG瑞士教育集團-台灣官方辦事處FB和IG

更多SEG文章

收到了!我們會儘速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