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全球的 飯店管理 餐飲管理 烹飪藝術 旅館管理 觀光管理 教育系統
引領全球的 旅館管理 餐飲管理 觀光管理 教育系統

巴黎麗茲Ritz飯店都中意,學生高分贏得商業企劃競賽

Zihuan Wang 在2019年的第七學期(Term 7) 商業計畫競賽 ─ 企業家組獲得優勝,並取得最高分數98分 ! 他提出的商務私人廚師概念給評審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其中包括Ritz Paris巴黎麗茲飯店的代表。

一直以來 Zihuan Wang對廚藝和美食都充滿著熱情。 出國之前,他在中國是念航空管理,後來決定到CAAS瑞士美食藝術管理大學 Le Bouveret校區深入學習這門他非常喜歡的學科。我們訪問了Zihuan,來了解他贏得商業企劃競賽的感想以及他對未來的計劃。

CAAS瑞士美食藝術管理大學商業計畫競賽

【傑出學生】2019 瑞士餐飲服務技藝競賽銅牌得主
The Banquet:學生籌辦宴會的過程與自我成長
Worldchefs專訪:提供世界一流的廚藝教育是CAAS瑞士廚藝管理大學的使命


Zihuan,恭喜你!贏得競賽後有甚麼感想?

能夠得到Term 7商業企劃競賽的優勝是我的榮幸。這讓我覺得我的努力很有價值也得到認可。同時我也要向我的老師 Ms. Delphine Blin致上最深的謝意,不論我有甚麼需要她都全力的支持與幫助,她對學生的熱情和責任感很能鼓舞人心!

在製作這個商業企劃過程中,最具有挑戰性的是哪一方面?

個人而言,我的商業企劃中最具挑戰性的部分是概念設定。 我要的不只是高級餐廳或咖啡館,而是想找出一些獨特但又可實現的元素。 所以,我開始研究世界各國在烹飪廚藝方面新的趨勢。

我發現送餐服務和舒適愉快的用餐經驗在當代美食界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因此,我嘗試將這兩個元素結合起來,形成了商業計畫的第一個概念

請告訴我們這次比賽的主要收獲

完成這次計畫後我更能夠從全方位的角度來思考事情。構想與制定一份企劃是個透過邏輯或時間順序,合併多項元素的過程。 這是我從這門課程中學到的方法,可以運用於日常生活或工作領域。 這個經驗也增強了我獨立思考的能力。

CAAS瑞士美食藝術管理大學商業計畫競賽

CAAS瑞士廚藝管理大學

● 三年大學課程,含一年實習。
● 短期廚藝、甜點、蔬食證照課程。
● QS評比世界第一『廚藝學校』。瞭解更多


分享你在CAAS瑞士廚藝管理大學求學的心得

在CAAS念書可以說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經驗。身為學生,我能夠從熱情又有專業知識的老師們身上學到理論以及實務運用的知識,同時學校教職員也都隨時準備好來協助學生。此外,瑞士一年四季的美麗風景都讓我驚艷不已非常感動。

能夠在瑞士求學和生活是很難忘的經驗。春天美麗如畫的花草樹木;夏天耀眼的陽光;秋天彷彿度上金光的山脈和翡翠綠的湖水;以及冬天裡的雪景和甜酒。這些都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美麗景致。

CAAS瑞士美食藝術管理大學

還有一點,我喜歡將世界各地的人們聚集在同一個地方的模式。 在三年的求學中,我學會了如何理解和尊重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

這次得獎對你的意義是甚麼?

是莫大的鼓勵! 中國人說 “滿招損,謙受益”。 這激勵我要更加努力,以自己獲得的經驗全新貫注於將來的職業。

你未來有甚麼計劃?

我正在申請到美國就讀食品科學研究所。從第六學期(Term 6)學到的食品開發這門課之後,我就有這個想法。發現我對這領域特別有興趣,所以決定要深入研究,從更科學的方法中學習相關知識。我的目標是完成學業之後到食品公司的實驗廚房工作。

SEG瑞士留學講座

● 三年學士 / 一年碩士 / 廚藝、甜點、蔬食、葡萄酒證照課程
● 海外實習『薪』高,瑞士最低工資台幣7萬元
● 理論課程融入實務運用,就業無往不利
● 飯店管理、商業管理、設計管理、會展管理、專業廚藝、短期證照等課程 。

免費升學講座 預約線上系列講座

接收更多訊息請加入
SEG瑞士教育集團-台灣官方辦事處FB和IG

更多SEG文章

收到了!我們會儘速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