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全球的 飯店管理 餐飲管理 烹飪藝術 旅館管理 觀光管理 教育系統
引領全球的 旅館管理 餐飲管理 觀光管理 教育系統

【SHMS傑出在校生】2019 瑞士餐飲服務技藝競賽銅牌得主

第一位獲得餐飲服務技藝競賽銅牌的SHMS學生

當Louis在越南就讀大一時,發現自己對於餐旅管理業和葡萄酒文化的熱情,這造就他選擇去瑞士就讀PGD研究所課程。從就學第一天開始,Louis 即展現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天賦和熱情。可想而知,當Louis得知自己是『餐飲服務技藝競賽Servicemeisterschaft 2019』25人決賽入圍名單時,他是多麼興奮。

瑞士餐飲服務技藝競賽Servicemeisterschaft

Louis Do是SHMS瑞士旅館管理大學PGD研究所課程在校生


巴黎麗茲Ritz飯店都中意,學生高分贏得商業企劃競賽
The Banquet:學生籌辦宴會的過程與自我成長
藝術巧克力課程,頂級工匠藝術|CAAS瑞士廚藝管理大學


什麼是餐飲服務技藝競賽Servicemeisterschaft

餐飲服務技藝競賽由飯店與美食聯盟(Hotel & Gastro Union)所舉辦,被公認為餐飲專業人士展現自我能力,加深行業內專業人才交流的最大型平台。2019年的競賽是在巴塞爾(Basel)舉行的IGEHO雙年展上最受人期待的活動之一。

Servicemeisterschaft 餐飲服務技藝競賽
圖片來源: Servicemeisterschaft 官網

” 在Louis眼中,參加這項競賽既是一種榮耀,更是一種挑戰。重要的是,這不僅是一場角逐冠軍的競賽,更是衡量參賽者專業能力,提升行業知識及技能的最佳舞台。 ”

瑞士餐飲服務技藝競賽Servicemeisterschaft

競賽內容包含八種餐飲服務

為了足以適應高強度的比賽內容,Louis從七月起開始進行嚴格的訓練。過去三個月中,他努力不懈地研究以下八項競賽標準,藉由加強自身能力,希望於競賽中能獲得評審和專家的青睞。

  1. 卓越餐桌(Exceptional table):這是一場創造力的考驗,參賽者必須準備一桌符合大自然五大元素(金、木、水、火、土)的三道菜。
  2. 起司(Cheese):參賽比進行起司盲測,目的是考驗他們對於不同種類瑞士起司的掌握度。接著向觀眾說明起司的類別與背後的文化故事,並展示給觀眾品嘗。
  3. 調酒技術(Mixology):參賽者要為兩位觀眾調製兩杯經典雞尾酒。
  4. 炙燒技術(Flambé):決賽選手需為現場評審和觀眾製作一道炙燒虎蝦來展示自己的廚藝技能。
  5. 葡萄酒大師(Wine):隨機挑選紅葡萄酒,並由參賽者進行醒酒和侍酒的服務,著重在葡萄酒的描述、介紹和服務過程。
  6. 咖啡大師(Barista):參賽者為觀眾和評審展示自己的特調咖啡。
  7. 韃靼菜餚:參賽者須準備一份韃靼菜餚,主要評斷美味和擺盤。
  8. 神秘任務:最終神秘任務是由參賽者進行蛋糕的分切與展示。

SHMS瑞士旅館管理大學

● 三年學士 / 一年碩士 / 海外帶薪實習
● 全球排名第三的餐旅及休閒管理學校
● 實務課程畢業即擁有職場競爭力 。瞭解更多


SHMS學生 Louis 的收穫

Louis認為語言障礙是這次競賽中面臨最大的挑戰,因為他的母語不是德語。另外,與其他項目比較,他對起司盲測也較缺乏信心。慶幸的是,在SHMS的學習期間為他奠定堅強的餐飲服務基礎,幫助他在競賽中無往不利。

” 競賽最棒的是看到評審們喜歡我特調的番紅花特調咖啡。他說:“此次競賽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我受益良多,感謝我的老師 Nicolas Bourassin先生的鼓勵和教導,我會持續讓他人感受到我對餐飲服務業的熱情。”

SHMS˙傑出學生Louis Do Servicemeisterschaft 銅牌

Louis預計在實習結束後,繼續升學SHMS瑞士旅館管理大學的碩士Msc學位課程。


SEG瑞士留學講座

● 三年學士 / 一年碩士 / 廚藝、甜點、蔬食、葡萄酒證照課程
● 海外實習『薪』高,瑞士最低工資台幣7萬元
● 理論課程融入實務運用,就業無往不利
● 飯店管理、商業管理、設計管理、會展管理、專業廚藝、短期證照等課程 。

免費升學講座 預約線上系列講座


接收更多訊息請加入
SEG瑞士教育集團-台灣官方辦事處FB和IG

更多SEG文章

收到了!我們會儘速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