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全球的 飯店管理 餐飲管理 烹飪藝術 旅館管理 觀光管理 教育系統
引領全球的 旅館管理 餐飲管理 觀光管理 教育系統

瑞士防疫如何進行,SEG校園防疫大公開。

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斷升級,瑞士作為全球最富裕國家之一、擁有頂尖醫療技術,瑞士政府做了哪些防疫措施?因應政府提出的防疫措施,瑞士大學又是如何應對?

瑞士政府防疫措施

  1. 瑞士於2020年3月16日啟動最高級別的國家緊急狀態,暫時關閉生活必需之外的公共場所,要求國民減少外出,5人以上的聚會全面禁止。
  2. 政府準備420億瑞郎援助資金,提供有需要的行業與群體。
  3. 瑞士自2020年3月24日零時起,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變化,除列支敦斯登國籍人士外,全面限制外國旅客入境瑞士
  4. 瑞士國內製藥公司研發高自動化新冠病毒檢測系統
  5. 瑞士簽證暫停申請與批准,預計於今年6月15日後恢復。
瑞士於新冠病毒疫情初期就嚴加戒備:Pixabay

Covid-19 SEG防疫工作最新公告
COVID-19新冠病毒防疫回顧,SEG旗下五校將恢復實體授課
一起重返校園吧,瑞士準備好了!


瑞士的大學如何執行防疫措施

因應瑞士政府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重視,SEG瑞士教育集團研擬了完整的防疫配套,目的就是希望保護全體師生的安全。SEG旗下的五所瑞士飯店管理大學,於在3月16日全面停止實體授課,師生們改為線上教學,以確保學生的學習權益,同時兼顧校園防疫。

目前學校的防疫措施除了線上授課、減少外出、戴口罩,SEG校園內是如何做好防疫措施的呢?

1. 校園進出管制

學校保留唯一的出入口,管控和檢查每個進入校園的人的情況。除了學生和老師可以出入外,洽公人員一律需要審核,進出都要進行量體溫及消毒。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png/ZHs0bhS4v8xzEwTQnYFNWwg52scVoQkWf6XZMJ5VosXf8uckxyBQXHfF34U5G7vho2FhczeOtfI9VEkcZu3lk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2. 提供24小時防疫諮詢及協助

學校設置防疫諮詢檢查站提供24小時全時服務,確保學生和校內員工都能得適時的協助和支援。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png/ZHs0bhS4v8xzEwTQnYFNWwg52scVoQkWAMQFyWYpL7icBuAicU1TvMFwXCXyzMFD0dDibAlGueKsgYIibb2YFTKas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3. 體溫檢查站及排隊提醒

體溫檢查站記錄著全體師生的健康狀態,於檢查體溫時提醒排隊等候的人保持安全距離,學生和校內員工在每日量測體溫和健康登記後,將收到腕繩標識,確保所有人落實此體溫檢查機制 。

4. 校園櫃台服務及口罩登記領取

任何人至櫃台與櫃檯人員溝通時,必須遵守規定的安全距離於指定標示線後。學生和校內員工如需外出必須提前申請並填寫“旅行申請表和健康調查表』,學校櫃台也提供口罩給學生。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png/ZHs0bhS4v8xzEwTQnYFNWwg52scVoQkW4LYOiadDEy3pyib6IiaY0OHLfia51H2VKSV127MGU5icwvcWic4icmsX6b7B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5. 校園空間管理

根據瑞士聯邦政府所提供的公共衛生法規,SEG瑞士教育集團旗下學校專門設計校園房間平面圖及學生動線,以確保安全距離。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png/ZHs0bhS4v8xzEwTQnYFNWwg52scVoQkWUkLB7ic8jsY5iaI5cCyNtQSyMd6YINanH1EMKKvGSq46A6Bcs77QiatJ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6. 定時手部消毒及宣導

校園內多處設有手部消毒器,並提請每個人都保持雙手消毒乾淨,並張貼防疫宣導。

7. 自助餐飲管控

校園自助餐廳為學生提供外帶服務或食堂座位選擇。設立用餐線路的指引(考慮學生間的距離),可以控制用餐時的人數限制。

8. 宿舍定期清潔消毒

學生宿舍安排定期清潔、消毒和床單更換,有必要可安排每週一次或多次。

溫馨小提醒:
SEG瑞士教育集團每個校區都擁有專屬的醫療保健室與註冊護士,學生如有任何不適都可與之聯繫就診,且學費已包含全額醫療保險,學生入學後會收到醫療保險卡,如因病入院就醫時將受到更好的保障。

SEG針對疫情提供新的入學政策

因受疫情影響,SEG對於計畫申請今年秋季到瑞士攻讀飯店管理課程的學生提出新政策

  • 已申請入學的學生如因疫情無法前往,可將入學日期延後,不另收取費用。
  • 提供SEG企業獎學金給期限內申請2020年秋季入學的學生。

我們也希望瑞士的疫情可以儘快得到控制並平息,今年秋天能在瑞士順利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們相會。


SEG瑞士留學講座

● 三年學士 / 一年碩士 / 廚藝、甜點、蔬食、葡萄酒證照課程
● 海外實習『薪』高,瑞士最低工資台幣7萬元
● 理論課程融入實務運用,就業無往不利
● 飯店管理、商業管理、設計管理、會展管理、專業廚藝、短期證照等課程 。

免費升學講座 預約線上系列講座


準SEG學生對於入學的期待

我們也訪問已經申請或正在辦理入學申請的同學們,目前是抱持什麼心態準備秋季去瑞士讀書呢?我們一起來聽聽以下幾位同學的分享

A. 樂觀型學生

M同學:看著瑞士日益增長的確診資料,只能心理默默祈禱一切趕緊變好!說好的九月我就要來童話般的SHMS城堡報到啦~~

L同學:當然要去!雖然現在歐洲、美國、英國疫情真的有點嚴重,但是留學是我一直以來的計畫,飯店管理也是我的夢想,當初好不容易說服爸媽讓我去瑞士留學,無論如何都希望可以完成夢想。而且離開學還有半年時間,希望這段時間疫情能穩定下來吧,大不了延到明年,好學校也值得我多等半年了。

SHMS瑞士旅館管理大學

B 保守型學生

H同學:疫情什麼時候結束,真的眾說紛紜無法估計,有些專家說疫情可能持續一到兩年也是正常的……生活和留學計畫就此按下暫停鍵?不甘心無力絕望地漫長等待。

C同學:老實說目前歐洲的疫情較嚴種,但是我對瑞士的“康復”速度還是有信心的,瑞士人一直以來都是以守規矩著稱,國民素質非常高,就像平時開車、行人過馬路、購票坐火車等等,靠的都是自覺性,社會管理成本可以說是非常低,而且瑞士的醫療設施和水準一直都在全球最前列,瑞士醫療被《經濟學人》評為西方國家中最有效率的醫療體系。

H同學:瑞士疫情這麼嚴重,媽媽問我要不要考慮先不出國念書?其實我非常理解老媽的想法,但我真的想去Cesar Ritz學習飯店管理,先再多多瞭解,繼續觀望。

SHMS瑞士旅館管理大學上課

C 激動型學生

B同學:從小就對瑞士都非常嚮往!!!本來計畫好今年去瑞士讀碩士,沒想到突然疫情爆發,果然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希望疫情快快好轉,我的留學計畫不要泡湯!全世界加油!!!

G同學:誰知道今年準備出國留學的我們會遇到這些經歷!!原本打算過完年4月份踏上心之嚮往的瑞士,可是到了3月,疫情開始在歐洲蔓延,一時間真的慌了!!真的說不準到底疫情什麼時候會結束,我再三考慮後還是先延期到今年秋季,爸媽居然也支持我;真的,最重要的還是做好自我防護!!!

SHMS瑞士旅館管理大學學生

SEG瑞士教育集團永遠敞開大門

儘管目前因疫情影響,校內的課程改採用線上教學,部分學生返國,仍有多數學生選擇留下來在校園內進行線上授課。SEG瑞士教育集團抱持著保護學生的理念,會堅持我們的防疫措施,準備好隨時歡迎同學們的到來。

接收更多訊息請加入
SEG瑞士教育集團-台灣官方辦事處FB和IG

更多SEG文章

收到了!我們會儘速與您聯繫。